馬修連恩12/7苗北開唱,好友獻聲助陣

2019-12-08
國際環保音樂家馬修連恩日前與客委會合作發行客家專輯《浪漫臺三線-馬修連恩的客家音樂地圖》,並於本周六(12/7)晚上6點於苗北藝文中心舉辦音樂會與簽名活動,多位音樂好友包括:金曲客語歌后官靈芝、曾雅君、米莎、黃子軒、賴仁政、VOX玩聲樂團、音樂家黃殷鐘、周以謙等人均到場支持,馬修有感而發說:「人活在世,真得要好好珍惜當下的美好,今晚,我很幸運也很幸福,謝謝大家。」並以九十度鞠躬謝幕,感謝到場支持的歌迷與朋友們。

近幾年馬修大多時間留在加拿大育空從事音樂創作與父親遺留下來的小木屋修繕。為了客語專輯製作與采風,今年暑假特地回台進行駐村之旅,今起為了專輯再次回台10天進行宣傳與音樂會相關工作,本周日將搭機返回加拿大。這場音樂會滿是馬修連恩的感謝,他感謝在專輯錄製過程中所有幫助過他的人,這張專輯不僅僅是他的音樂創作,也是每位他拜訪過的客家音樂人的生活故事。

音樂會從馬修連恩的短文揭開序幕,由多次獲得國際音樂大獎的VOX玩聲樂團以客語歌《月光光》、《天公落水》開場,並以《18姑娘》、《流水年華》向桃園兩位音樂傳奇-鄧雨賢與鳳飛飛致敬,他們也預告明年1月12日將舉辦「EVOXLUTION 玩聲進化論概念演唱會」。

曾雅君日前透過募資剛發行最新專輯《自己》,與馬修合唱《時光的感動》,曾雅君表示這首歌曲最初叫做《星星的擁抱》,取自她的英文名字「Asta」有星星的、神聖力量含意,每每抬頭看星星,就能趕走孤單與壞心情,後來經過馬修的編曲,讓歌曲猶如鄉村的滿天星空。

米莎與馬修兩人首次合唱《雨河》,這首描述米莎離鄉背井後再度返鄉的歷程,在現場燈光氣氛的感染下,更具穿透力。當米莎獨唱《若此身為樹》時,舞台上搭配現代舞者的舞蹈,飄盪的葉子總會落葉歸根,極富禪意。

即將發行新專輯的黃子軒與山平快也擔任演唱會演出嘉賓,與馬修是多年好友的黃子軒,更在馬修駐村時帶著他參訪關西老街,合唱《恩典之風再起》,關西在地素人劇團牛欄河劇團搭配著音樂演出,將馬修拜訪水牛學校獲得音樂靈感的經歷,透過戲劇呈現。

馬修創作歌曲《山中自有客家庄》將客家傳統音樂巧妙融合在拉丁爵士樂中,找來音樂大師賴仁政與金曲客語歌后官靈芝一起合作,激發不一樣的音樂火花,官靈芝日前獲得客家專業獎章。馬修也演唱當年自己為溫昇豪、楊謹華主演客家史詩電影「1985」創作主題曲《義民塚》,這是他開始以客語作為創作靈感的起源,最後他以《聖境》獻給在場歌迷,期盼每個人都能在自由的天空下,獲得平安與快樂。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