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子軒、董事長樂團擔任「2019客家流行音樂大賽」表演嘉賓

2019-12-30
客家委員會為推廣客家流行音樂,創造客家流行音樂新風潮,結合「2019臺灣客家音樂節」舉辦「2019客家流行音樂大賽」,12/29(日)下午2點於西門WESTAR舉辦「2019客家流行音樂大賽決賽暨頒獎典禮」由廣播金鐘主持人徐哲緯與鄉民女神容嘉連袂主持,音樂才女Joanna王若琳與兩屆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得主黃子軒合作演唱國客語版《我只在乎你》為活動揭開序幕,中場演出則是金曲常勝軍黃連煜偕同金曲樂團董事長樂團演唱吳盛智作品《無緣》。並邀請成軍超過20年,國際音樂節最愛台灣經典樂團八十八顆芭樂籽主唱阿強擔任遞獎大使,傳承音樂能量給新生代音樂人。
 
董事長樂團表示,聽過吳智盛的歌曲《無緣》,就非常喜愛,2016年發行老歌改編翻唱專輯《董事長的少年時代》,就特地向金曲客語歌王黃連煜請益,主唱吉董笑說,挑戰客語演唱還是難改台語咬字習慣,「改不掉台客腔」。有別於原作中的管樂與鍵盤,換成口哨與空心吉他,搭配影像由點點星辰與靜謐的海洋組成,溫潤而美麗,呈現這首經典的溫暖本質。再次與黃連煜合唱這首歌曲,董事長樂團表示意義非凡,透過音樂也向吳智盛致敬。吳智盛在1981年代推出的首張客語同名專輯,以搖滾、藍調等不同客語山歌的節奏,寫下客家音樂新篇章,對現代客家音樂有著極大影響。
 
2次獲得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的黃子軒首次與王若琳合作,婚後生子後就從台北搬回關西,黃子軒表示,很多跟他一樣的年輕人返鄉發展,這些過程與經歷都化成他的創作能量,黃子軒與山平快剛發行全新創作專輯《上鄉》。首次與王若琳合作,黃子軒表示興奮,除了她低沉又有魅力的嗓音,更是欣賞她源源不絕的音樂創意。兩人以國客雙語演唱鄧麗君經典歌曲《我只在乎你》,王若琳誇讚黃子軒努力與用功,特別是子軒親自填客語詞,十分有心。兩人組合搭配很溫暖,穩重與溫暖,演唱上以比較輕的方式處理,期待大家會喜歡這段感人的演出。

回上頁